close

騎單車已經9個月了,雖然都是休閒騎,偶而會挑戰比較硬的路線,但是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的賽事,因為我知道我還早得很XD

會參加大雪山的賽事沒什麼原因,就因為我是「東勢人」,沒騎過大雪山真是遜掉了!

騎長程一向都是我的弱點…沒有什麼原因,因為我真的很少騎長程,ex:連續爬坡40km 或者 平地來個120K之類的,加上之前假日跑去上一些課程,車隊的長途遠征團完全沒跟到,自然也沒有練習的機會。

5/1前的天氣一整個差,家中那保守到不行的爸爸,一直說下雨可能會有落石,山上會有大霧,什麼本地人不會報名都是外地人才來報名的老人家危言聳聽點,還聽得我真是有點驚驚,但從小到大和爸爸的相處我很確定一件事,他十件有九件會擔心的事都是他自己做不到而認為他的兒子也做不到才會這樣講,恰好4/30下午後天氣放晴就直接回東勢住一晚,隔天再早起去比賽!

DSC_4411.jpg

這張照片是早上5點多在東勢高工集合點拍的,一臉沒睡醒,整個超沒精神強顏歡笑...

比賽的集合會場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2000人的賽事真不是蓋的,一開始出發超擁擠的,到後來距離一拉長,車子間的間隔就拉開了,變得好騎多了!有鑑於上次在練騎在22-26爬坡時整個人眼冒金星,血糖過低的情況,我在每個補給站都吃了兩根香蕉,真的沒辦法,不這樣吃我一定會倒下去,由於騎的是三盤公路車,上次練騎時用最小盤去騎,是很好騎,但結果速度慢到不行,於是這次改改策略,只換到中盤39t 後飛輪最大,不用小盤,然後到補給站前都不落地為原則。

P1080799.jpg

車隊的補給騎機車幫我照的,很有動的效果XD

0-17K 沒落地,不過這階段也不難騎,17-27K 這樣是整段路程最硬的!也慢慢的龜上去了,27K~43K 但由於在30K到收費站都是平路,變向的休息,過了收費站又是爬坡,但坦白說騎到這已經粉累了,最後真的是用龜上去的!

IMG_6731.JPG

終點前,已經騎到面無表情了,死撐硬撐都要撐完!

DSCF6210.JPG 

最後的成績是4小時1分25秒,其實應該是有4小時內的啦,因為到終點時在旁邊休息了一下加排隊領時間紀錄卡,算了!有騎完就好!哈哈!比起車隊的朋友,我的成績超慘的,不過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在關門前一小時就完賽真的是超開心的,上坡已經夠累了,但大雪山最恐怖的是下坡...下山時看到幾位被救護車送走的車友,真的是滿恐怖的,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參加比賽,等我下坡技術好一點或許會再報名吧,哈哈哈!當天吃了七根香蕉,都快變成猴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